針傷結構深度調理

蘇紘立 醫師

人們在日常生活上使用身體的習慣皆不同,在不同行為運作下各肌肉所產生的收縮慣性不會相同,使得身體軟組織系統(筋膜、肌肉等等)有不同方向的扭旋,進一步再去影響各關節體或是各骨體跨關節的動態運作。

工作勞累損傷或運動操作不當使慣用的肌群扭旋反覆出現,關節角張力不斷增加,引起身體各部位的痠痛,甚至關節圓柱體內紊亂的張力牽拉神經系統的閥值提高出現麻感。疼痛也是人體覺知的一種警訊,告知身體該適度休息,若持續操勞,體內各種軟組織間所產生的共構與代償會進一步限制關節活動度,像是五十肩、板機指。然而中軸系統結構紊亂時也會影響身體五臟六腑的運作,導致胃口不好、睡眠變差、頭痛、容易生氣等等。

結構的問題往往從四肢先開始,再往中軸系統(骨盆脊椎系統)發展,在臨床常見許多手肘外上髁處疼痛或是媽媽手的患者,檢查胸椎與腰椎動態往往都是不太能動的,這時不但需要處理四肢的結構張力以外,更需要處理中軸系統到四肢牽拉的結構張力,疼痛才有機會緩解。

    現代文明步伐快速,在生活過程中身體的傷勢往往是一層又一層的累加。來往診所的人們皆有獨特的慣用勢,臨床上需要花大量時間與苦功,抽絲剝繭般地逐一將累積的傷勢修復起來,而結構深度調理就是在處理這向度上的治療,使關節間活動空間上升,動態恢復,疼痛緩解下來,生活品質也有所提高。


預約制:需與醫師約診

歡迎來電諮詢 : 02-23378769

勝昌現代中醫診所

SHENG CHANG

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

預約專線:02-23378769‧02-23015177

院址: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二段56之1號